close

網站上已經有非常多的媽媽分享慈心的文章,但我想以這篇文章,分享作為一位爸爸與先生的入住感受,也分享一些我認為的優點跟缺點給大家參考。

 

就在2020年底,我們家迎來了第二個寶貝

我們夫妻非常注重在挑選生產醫院以及月子中心,因此很早就開始研究

畢竟太太辛苦懷胎十個月,又要再挨一刀,理應得到非常妥善且專業的照護與休養

另一方面則是考量小孩剛生出來,相對是最需要關注且最難照顧的時期。

因此,月子中心是我們認為最不能省的錢之一。

 

吳婦產科在汐止是少數知名的婦產科之一,我們第一胎就是在吳婦生的,當時還沒有慈心。

當時給我們最大的印象就是吳婦的護理師非常親切跟專業,也是我們這胎一開始就考慮慈心的主要原因。

入住當天,當我們抵達慈心剛停好車,看到4,5位護理師已經在停車場等候,一開始還沒意識到是在等我們,還沒下車就聽到她們親切的問候跟關心,那種感覺跟4年前的印象中一樣熟悉。

入住至今已經超過2/3的時間,真心覺得每位慈心的員工都相當真誠也都充滿熱忱的投入在這份工作上

遇到的每位護理師,都會主動關心近況,或是閒話家常的聊天,完全沒有陌生的感覺。即使負責清潔的阿姨也是如此。

 

接著談談我對於硬體部分覺得很棒的地方

首先就是房間的隔音很好。

因為這次大寶一起入住的關係,我一開始其實有點擔心萬一大寶吵鬧,會影響到別人。

但也許跟這整棟建築物是慈心自建有關,格局跟結構應該都是請人設計過的

除了動線很清晰之外,房間的隔音比我預期好很多,完全沒聽到其他聲音。

房間門也非常扎實,底下有隔音棉,除了阻隔聲音之外,也可以降低開關門的撞擊聲。

IMG_6017

 

這次考量到大寶也要入住,我們選擇最大的房型。

最大的房型有配置一個大陽台,面對基隆河,還可以遠眺101,視野相當好

我們父女很享受在陽台上吹著微風,看牛吃草的時光

近看陽台外側設有隱形窗,對於有懼高症的我有很大的幫助,更重要是可以防止意外發生。

IMG_5961IMG_5574

房間的設備除了Combi奶消鍋跟冰箱外,還有微波爐跟熱水壺,有時候熱個湯,泡麵什麼的都很方便。

除此之外,房間還有藍芽音箱,按摩椅。也很貼心的幫大寶準備了小桌椅。

可以讓大寶寫功課,畫畫或吃飯使用,相當方便。

IMG_5966

 

再來就是整體的設計美感,整棟大樓除了外型看起來很沈穩,很漂亮之外

內部的裝潢感覺用料也很扎實,很多細節的地方我覺得都很好

舉理來說,電梯間的空間很大,加上玻璃牆讓視覺效果變得很明亮開闊

IMG_5968

對於牆上的裝飾以及指示文字也做得溫馨很有質感

S__70582306

在高樓層還設有遊戲空間跟圖書館,大寶無聊也可以在這邊消耗多餘的精力

IMG_6014

整棟大樓的採光很好,走廊或公共空間的燈光都很充足,即使晚上也很明亮。

 

再來談談環境清潔相關的部分

我不知道是否很多人會在意用餐後餐盤放置的地方是否乾淨清潔

每次在百貨公司用餐完,收餐具的地方都相當凌亂

但在這裡,一層左右兩側都有餐盤放置的層架

我常常經過,看到檯面都非常乾淨,從沒看過累積很多餐盤凌亂的樣子

住久才發現,大約每1~2小時,就會有人去整理一次,難怪可以一直保持很乾淨的狀態。

 

接著我想聊聊我認為算是缺點的部分

其一是電梯的等候時間有時候會比較久

由於每一層都是2台電梯,其中一邊是專門給產婦與護理師搭乘,其他人則是搭乘另外一台

這樣的分流優點是可以避免過多的接觸,對產婦跟寶寶都是很好很安全的設計

但我入住的時間幾乎是滿房的狀態,停車場位於B2

有幾次遇到人多的時候,幾乎每層都停,一但錯過可能會等5~10分鐘

所幸我住在五樓,偶爾人多我會改走樓梯,樓梯很寬很好走,也可以當作運動。

 

另一個小地方則是洗澡的熱水恆溫部分,這部分我是覺得見仁見智

因為我洗澡時間比較長,對於水溫比較敏感,若在比較少人洗澡的時段,水溫水壓都很穩定

如同我上面提到,我入住當時幾乎滿房,我想使用者應該非常多

在巔峰時段洗澡會遇到水壓正常,但水溫變化的情況,也不是說非常明顯,可能有些人甚至也沒發現。

因為家裡之前有翻新浴室的經驗,也許未來換個恆溫的淋浴龍頭,也許就能完全改善也說不定。

 

最後則是想要分享入住這裡遇到的小確幸,因為入住期間剛好會遇到聖誕節跟跨年

在聖誕節的當天,月子餐會設計成聖誕主題,還有小禮物會送給爸爸跟大寶,相當用心

IMG_5965S__16531550

若能在這裡跨年,真的是非常棒的體驗

因為這裡的陽台都是面對101,我在5樓的位置大概可以看到上半部

若9樓以上幾乎整棟都可以看到,不用出門人擠人,就可以看到101跨年煙火,是非常棒的體驗。

聽說很多產婦特別延到跨完年後才退房,也有些產婦特別要求安排換到比較高樓層的房間,可以看到更完整的跨年煙火。

因為我們家對煙火沒有這麼執著,當天在房間全家一起倒數看煙火,就已經覺得非常幸福。

 

整體來說,我對這裡的整體評分會超過90分甚至95分

因為各方面我覺得都很好,不論是專業度,安全性,舒適度,環境,服務,餐點等,可以說是面面俱到

我也推薦給同事,只可惜預產期那段時間竟然已經全滿

如果預算足夠,也非常建議選擇最大的房型,陽台雖然不是必須,但偶爾可以透透氣,在陽台坐著發呆,真的非常舒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慈心產後護理之家
    全站熱搜

    老爹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